根据下图看月亮的脑洞继续往下挖了个隧道(*•̀ᴗ•́*)و ̑̑这张图是微博上看见的外国分享脑洞的网站的一个脑洞,觉得还不错就试了试。

《The  Moon》

简被一通电话从熟睡中叫醒,她睡眼朦胧,在黑暗中一通乱摸,终于从枕头的另外一边把手机薅了出来。

正在振动响铃的手机显示时间为凌晨三点,来电号码是官方警报电话。刚按下绿色的接听键,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极大的,像是怒吼的声音,“千万不要看月亮!”

“喀啦。”

接着,手机那边没了动静。

简迷迷糊糊通完电话,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被人吵醒的不爽慢慢的在心底氤氲开来——直到她发现手机上一条接着一条地冒出了不认识的号码发来的短信。而这些短信都是一个内容。

“今晚月色真美,看看窗外吧。”

简一下清醒了,头皮的酥麻感像是过电一样扫过后发际,她觉得自己脖子上的寒毛都立起来了。而这时,接收短信的通知还在屏幕上狂闪。

没想那么多,简急急忙忙关了手机,继续睡觉。但是直到早上阳光充满了整个房间,简都没有再次入睡。

第二天晚上,简像之前一样躺在了床上玩手机等着睡觉。然后那些短信通知再一次霸占了屏幕,内容还是一样的,“今晚月色真美,看看窗外吧。”

简躺在床上瞟了一眼窗户的位置,月光正透过薄薄的窗帘照射进来。

她想了想,还是像昨天那样把手机关机放在枕头旁边睡觉了。

一夜安眠。

第三天,从早上开始,手机就又开始接收到奇怪的叫人去看月亮的短信。简再一次把手机关机了,然后照常进行白天的工作。

晚餐过后,简在厨房洗碗,一抬头不小心从窗户边上瞥见了月亮。她连忙低下头去,继续干活。

为什么今天的月亮这么圆,原来之前也是这个样子的吗?都说了不要看月亮,为什么还是看了呢?简在心里责问着自己。她连忙收拾好东西,就往自己的卧室走过去。

从窗户照射进来的月光感觉比昨天强了一些,亮了一些。简有些担忧,急忙走到窗户边闭着眼将窗帘拉上了。

她坐在镜子前准备卸妆睡觉,再一次不小心又看见了镜子里的月亮。窗帘太薄了,根本遮不住什么。

在懊悔中,简睡着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,简的神经一直紧绷着,一到晚上她就变得疑神疑鬼,害怕再看见月亮。然而命运总是叫她无意之间看到月亮的倒影或者是镜像,她越小心,越得不到她想要的结果。而似乎月亮一天天的变大,变亮着。

但是渐渐地她也发现,其实看到月亮并没有什么,没有什么变化,一切如常,起码她认为是这样的。甚至连手机收到的短信也变得越来越少,简认为,一切就要回归正轨了。

一年之后,简站在窗前欣赏着窗外的美丽月色。她想,也许那些短信说的是对的,这一年之中她生活如常,也没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。她突然有些想感谢那些短信,让她意识到了生活的美好。

她留恋的看了看窗外的月亮,分外皎洁,光芒柔和,甚至还有种冰凉的冷气随着光晕散开的感觉。

这一夜,简在床上辗转反复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心里毛毛的,总也不能入睡。

不知道从哪里渗出来了冷气,她把被子裹紧了一些,让自己暖和一点。

忽地,在凌晨三点,她一下就睁开了眼,她做了噩梦,梦到月亮到了她的眼前。

然后,她现在,就在自己眼前看见了月亮的表面,还差一厘米就触碰到了她的鼻尖。简满眼都是发散着柔和光芒的巨大球体的一部分,带着阵阵冷气,破损的屋子漏进来了从四面八方吹来的风。

仅这一瞬,她想起了一年之前接到的电话,想起了这一年之中看得越来越清楚,越来越近的月亮。

她因恐惧而睁大双眼。

“喀啦。”

“月亮”在地面上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半球形坑,然后徐徐又升回了天空。

像之前一样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和冷气。



【完】

评论
热度 ( 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